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共马尔康市纪委 马尔康市监委关于在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马尔纪通〔20204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

20208月,阿坝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部门联席会成员单位向我市反馈其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时发现“个别乡镇、部门存在未及时核减农村低保享受对象及未及时核减残疾人困难补贴发放对象”的问题,收到反馈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调查核实,现将有关问题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脚木足乡人民政府未及时核减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对象的问题。脚木足乡沙市村茸真、王全两位同志在担任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未及时将本村死亡的残疾人员信息向脚木足乡人民政府上报,导致已死亡人员违规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涉及金额共计320元。20206月,脚木足乡人民政府已将违规发放资金全额予以追回并退回市民政局

二、龙尔甲乡人民政府未及时核减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对象的问题。龙尔甲乡石木榴村呷西同志在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未及时将本村死亡的残疾人员信息向龙尔甲乡人民政府上报,导致已死亡人员违规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涉及金额共计700元。20206月,龙尔甲乡人民政府已将违规发放资金全额予以追回并退回市民政局

三、草登乡人民政府未及时核减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对象和农村低保补助享受对象的问题。草登乡科拉机村村委会主任石达头、斯尼村村委会主任劳让、沙佐村残疾人联络员东君工作责任心不强,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及时将本村死亡的残疾人或低保人员信息向草登乡人民政府上报,导致已死亡人员违规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和农村低保补助涉及金额共计3710元。20206月,草登乡人民政府已将违规发放资金全额予以追回并退回市民政局。

为严肃纪律,强化警示,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出现已死亡人员违规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或农村低保补助资金问题负直接责任的茸真、王全、呷西、石达头、劳让、东君6人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以上问题的查办,彰显了市委和纪检监察机关惩治扶贫领域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深入整治突出问题,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督促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马尔康市纪委  马尔康市监察委

2020915

中共马尔康市纪委办公室                    20209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