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任务第十八项)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2019-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指出的88个运行不正常的污水处理厂,仍有27个整改不到位,运行仍不正常。涉及马尔康污水处理厂具体的问题:一是生活污水收集率不高(约60%),污水厂下游城区未纳入收集范围;二是工艺设计不合理,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停运,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梭磨河。

责任单位

马尔康市人民政府

责任人

窦孝解

联系电话


整改目标

有序提高污水处理率;有序收集并合理处理污水厂下游城区未收集的生活污水;完成冬季技改,确保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正常运行;调整工艺运行周期,提高日处理量,解决溢流问题,对污水进行有效处理后达标排放。

整改措施

加快上游日瓦坝污水管网建设;对已建污水管网进行排查;加快推进下游新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多方咨询,科学制定可行冬季运行方案,按照方案有序开展冬季运行;加快污水处理厂工艺技术改造工作,提高日处理量,稳定达标运行。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已完成上游污水管网建设;新建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完成冬季运行方案并实施,冬季稳定达标运行;完成工艺技术改造,提高了污水处理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