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尔康镇“三个确保”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马尔康镇精心筹备选举前期工作、及时总结问题不足、不断细化工作任务,“三个”方面齐抓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召开会议,确保相关精神落实。马尔康镇党委及时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组织党委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并要求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准确把握我镇各村(社区)换届选举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要一手抓换届,一手抓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确保从精神层面做好换届选举筹备工作。

摸清情况,确保分析研判到位。对换届平稳村,重点分析换届有序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村情复杂、矛盾突出村,重点分析各类不稳定因素。我镇11个村,3个社区,每周对信访矛盾风险管理、社会稳定风险管理和疫情防控风险管理三个方面进行定期摸排,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包村(社区)领导和工作组定时采取集中座谈、入户走访、个别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90名候选人思想动态。确保合力做好换届选举分析研判工作。

精心筹备,确保换届圆满完成。我镇各村(社区)共有750名党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90名候选人签订《公开竞选承诺书》《履职承诺书》和《主动辞职承诺书》。做好前期筹备工作,详细统计此次不能参加选举的党员人数,并签订《党员自动放弃投票承诺书》,杜绝出现违背选举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各村(社区)将三资清理和债权债务清理登记并进行公示报镇纪委备案,顺利完成离任审计(三资清理)工作,解决了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后顾之忧,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