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开展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任职谈话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0日,沙尔宗镇党委召集各村新一届支部班子开展任职谈话,指导其制定任期目标和工作举措。

坚持“三个转”,迅速进入角色。一是从思想上转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从“私”到“公”,做好牺牲个人利益的准备。二是从做人上转变,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守住守纪律、讲规矩、重廉洁的底线和红线,用行动和语言传递正能量。三从做事上转变,新任干部要展现新形象、树立新标杆,要用“马拉松”精神带领村民不停发展,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村干部。

当好“四个员”,明确职责任务。一是当好宣传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把党的“声音”和方针政策原汁原味地传达给群众。二是当好联络员,要积极发挥村干部桥梁和纽带作用,用真心实意,架起干群连心桥,将群众的真实心声反映给党和政府。三是当好维护员,要把维护群众利益当做重点工作来抓,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呼声,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维护好党和国家形象。四是当好执行员。要恪守岗位之责,强化担当意识,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要慎用手中之权,紧绷纪律之弦,始终把党章高举头顶,自觉以党章为准绳,带头加强党规党纪学习。

实现“四个新”,践行使命担当。一是担负新的历史使命,要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年,强化政治定力、传承红色基因、抓好党的建设,牢记初心使命,把工作做深做实;二是谋划新的工作思路,要立足本村实际,因地制宜,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方向,积极探索适合本村发展的新路子;三是履行新的职责任务,要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好农村党建、基层治理、维护稳定、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四是展现新的工作业绩。新任干部要着眼“选准事、办好事、办成事”,以乡村振兴为依托,大力实施村发展规划,切实改变村容村貌,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