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深入推进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加强领导,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制定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预案,建立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片的“三位一体”网格化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将每个片区、山头、树林都落实到个人,切实做到“责有人担、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灭”。

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依托“农牧民夜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标语与微信群、QQ群等方式相结合,大力宣传州、市两级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示的相关文件精神。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普及防范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控制野外用火,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在重点林区、火灾多发区等点位以及进山路口等关键部位,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对进入林区的人员100%进行实名登记;对辖区内的精神病人逐一排查登记,与其监护人签订责任状,使精神病人和儿童等特殊人群100%落实监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