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多管齐下做好野生动物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建立野生动物防疫体制。制定《木尔宗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陆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陆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8名生态管护员组成的野外巡护队。

二是加强野生动物防疫宣传。把疫情防控和野生动物保护相衔接,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防范野生动物疫情发生。各包村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就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讲解,依托“村村响”、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猎捕、不食用、不买卖”。

三是强化野生动物防疫措施。积极发挥野外巡护对作用,实行包片责任制,对野生动物活动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形成严密监控的保护网。确保发现野生动物病死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并进行消毒、无害化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