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马尔康市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岁末年初,正值农民工追讨欠薪的集中时段。2020年1月2日,马尔康市人民法院与马尔康市司法局、马尔康市人社局、马尔康市住建局、马尔康市工会联合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发放20多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引导广大农民工理性维权、合法维权,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公平正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提升了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与认同感。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宣传。市法院成立以分管院长为组长、民庭法官和法官助理为成员的农民工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员。

二是畅通渠道,专业高效。市法院为农民工“讨薪”类案件开通绿色通道,组建专业的法官队伍,促进办案效率的提高,实行“快立、快审、快执”。同时,依法为农民工提供缓交、减交或者免交诉讼费用的司法救助。

三是协调配合,有序开展。市法院积极加强与马尔康市司法局、马尔康市人社局、马尔康市住建局、马尔康市工会沟通,信息共享,发挥各方优势,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农民工“讨薪”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和处置农民工工资拖欠的情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