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马尔康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1日起,市民政局救助站、市公安局、市民宗局和马尔康镇等部门协作联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建筑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活动区域展开拉网式全面排查,发动街区个体商户等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同时通过政府官网、自媒体等媒介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开通24小时救助值班电话,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救助。目前,无一起冻死、饿死流浪乞讨人员的安全事故。

经排查,截止目前,全市先后发现甘孜州户籍、安徽户籍、河南户籍共11名流浪乞讨人员。经核实,11人均为职业乞讨钱财人员,救助站工作人员已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对其进行救助,经过耐心、细心的思想教育,所有专业乞讨者已自愿返家。

下一步工作中,马尔康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救助排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做好物质保障,确保救助人员有衣穿、有饭吃,患病能得到及时救助;二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市干部群众投入到救助工作中,同时也能体现我市人民群众的大爱;三是公安等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我市社会和谐安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