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乡村振兴指挥部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4日上午,马尔康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乡村振兴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李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芹芹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中均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学习了《2021年度四川省市(州)党政和省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会议还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马尔康市乡镇党政和涉农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清勇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指导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重中之重”的重要要求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认真学习领会,确保“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实用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三农”工作总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要深入研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具体路径和办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思路、路径和举措。

李清勇要求,要坚决抓实抓好“三农”工作硬任务。要突出产业兴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动态监测、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补齐乡村基础短板、提高乡村治理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大家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情实际,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硬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李清勇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全市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职责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不断巩固“三农”持续向好的形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光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崇秀,市政府副市长杨成才以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