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1日,我市通过现场观摩、党史专题教育、专题党课、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方式,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清勇出席活动并为全体政法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开伟出席活动并授党课,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在“红军长征在阿坝”浮雕前,李清勇、雷开伟、刘朝军等领导带领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全体干警进行庄严宣誓,观摩“红军长征在阿坝”浮雕,了解红军“翻越夹金山”、“土门战役”、“两河口会议”、“卓克基会议”等重大红色历史事件,听取了州委党校讲师的微党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李清勇为全体政法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市政法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了市域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万案大评查”、执法司法“四不”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安全持续保障、法治建设持续深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李清勇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准确把握工作任务,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平安马尔康建设和反分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基层社会治理、全面依法治市相结合,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李清勇要求,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强化专业科技培训,提高队伍业务水平;建章立制强化落实,全面监督从严治警;不断完善职业保障,逐步提高职业待遇;坚持把开门整顿贯穿始终。全市政法干警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雷开伟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全体政法干警要不辱使命、迎难而上,不走过场和形式,来一场真真正正的政法“延安整风”,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会上,雷开伟还从明白形势、提高认识抓整顿;明晰任务、锁定目标抓整顿;明确措施,狠抓落实抓整顿三方面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大会还组织学习了《知敬畏存戒律守纪律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廉政教育报告,观看了《荣辱两重天——熊晓平、钟长鸣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220余名干警职工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