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罗振华率队赴我市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0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罗振华率队赴我市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州政协副主席、民宗委主任郎卡,市委书记李清勇参加调研。

省民宗委督导组一行赴我市松岗镇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各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救援队伍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卡点值守和巡护巡查等情况。罗振华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系到生态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火情监测,确保发现火情能快速集结、快速处置。

罗振华强调,各乡镇要把隐患整治到位,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大野外违规生产用火查处力度。要把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把防火工作压细、压实,做到“管好火、管好人”。要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到位,进一步完善和利用好村规民约等管理制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哈飘村,督导组一行查看了新农村建设情况后,对哈飘村党群活动室、农家书屋的建设与一村一幼教育扶贫等工作表示肯定。

调研督导组还前往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二〇四林场、梭磨乡等地,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斯旦珍,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市民宗局、市应急管理局及被调研乡镇责任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