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崇州-马尔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崇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崇州-马尔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崇州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就后续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云,市委书记李清勇,崇州市委书记欧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崇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主持座谈会。

会议观看了我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听取了我市在崇挂职干部人才代表、梭磨乡中心小学高级教师张玉茹,以及崇州市人社、教育、卫健等部门对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崇州第四批对口支援我市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张培云在讲话中感谢崇州自2016年开始的用心、用情、用力地对口支援工作,让马尔康获得了实惠、看到了成效,脱贫攻坚走在了雪域藏区的前列。成绩离不开崇州市委市政府、崇州对口支援工作队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崇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马尔康,继续派出高素质对口支援工作队,推动马尔康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祝愿崇马两地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康。

李清勇代表我市向崇州的对口支援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与崇州进一步深化帮扶内容、产业扶持、人才技术、群众就业等领域的协作,优化两地主要领导交流互访、部门工作对接、项目协调推进等方面交流工作机制,积极引导、有序组织崇州的知名企业到马尔康实地考察、投资兴业,继续选派一批教育、医疗、农牧业等方面的骨干和专家到我市“传经送宝”,依托崇州在特色村镇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助力马尔康打造富有活力的健康养生旅游特色乡村,帮助我市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业、增收致富。

欧昭在讲话中表示,崇州对口支援马尔康期间,崇马两地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打造了脱贫攻坚的新样板,探索了产业协作的新模式,搭建了人才交流的新平台。下一步,崇州将在做好自身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基础上,着眼长远谋篇布局,与马尔康共同编制好新一轮对口协作规划,推动两地合作走深走实;与马尔康协同互补发展产业,充分发挥自身基础优势,继续做好企业招引、金融支持、园区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推进两地共同发展;深化与马尔康的合作领域层次,推动两地形成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全方位合作格局。

座谈会上,张培云、李清勇代表马尔康市委市政府向崇州市委市政府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援、帮助马尔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崇州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委副书记何建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林出席座谈会,市委办、市发改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农牧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崇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家洪,崇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明,崇州市副市长冯卫康出席座谈会,崇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