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2019年接受省级实地考核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5日,马尔康市脱贫攻坚2019年接受省级实地考核工作对接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省级考核组组长、南充市营山县委副书记彭小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主持会议。

会上,张培云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帮扶单位、部门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作专题汇报。

近年来,马尔康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同心聚力、靶向发力,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围绕年度脱贫和巩固提升任务,以“绣花功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止2019年底,全市所有贫困村退出、所有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零。

张培云表示,我市将继续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走在高原藏区第一方阵,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各项考核验收。


彭小清传达了四川省脱贫攻坚成效年度考核的相关要求,介绍了成效年度考核的具体工作安排。要求马尔康市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相关要求,提供脱贫攻坚相关资料,便于考核组查阅,并确保资料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希望马尔康市不要以其他方式,对现场考核评估人员施加影响,探听考核评估抽样情况、调查问卷及考核评估结果等。考核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资料的评判要做到有理有据,合情合理,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影响脱贫攻坚考核质量。

彭小清指出,要根据内容申请有关资料和数据,不得要求马尔康市提供考核无关的资料和数据;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成效考核,不得故意找问题、找毛病。考核评估开展期间,考核双方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时沟通协调,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历史问题或有异议的,要及时组织核实、确认。


会上还观看了马尔康市形象宣传片、马尔康市脱贫攻坚汇报片。

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分管负责同志,考核牵头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马尔康市扶贫专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