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单位名称:马尔康市公安局

政委:吴茂清

办公地址:阿坝州马尔康市马尔康镇绕城路110号

联系电话:2822439

邮编:624000

机构性质:行政机关

机构职能: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研究部署、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全市公安工作。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组织领导全市公安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灾害事故、骚乱和群体性突出事件。

(二)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三)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四)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

(五)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六)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七)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包括审批、核准、审核、检查、处罚、整改等事项。

(八)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九)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

(十)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局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一)依法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执行治安处罚和行政处罚,对被判处拘役、剥夺政治权利、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羁押的逮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进行看管,对执行缓刑、假释、取保候审的罪犯实行监督管理、考察。

(十二)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三)指导市森林公安局职权范围内的业务工作。

(十四)协调武警中队参与执行公安任务。

(十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十六)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