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根据《马尔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马尔康市在辖区内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完善规范内业资料”专项整治工作。

518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带队,市林草局、辖区林业草原工作站参与,深入党坝乡、白湾乡等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各乡镇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情况、台账建立情况、培训演练情况以及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限期整改并提出:一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不断加强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强化生态管护员的巡护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三要规范森林草原防灭火内业资料,做好分类归档,建立目录、形成专卷。

检查组强调,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木里“3·30”、西昌“3·30”、红原“2·12”等森林草原火灾教训,全面对照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此次检查进一步排查整治了各乡镇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促进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推动我市“一城一市三地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