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20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坪、副州长刘波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副州长蔡清礼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到马尔康市梭磨乡毛木初村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督查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204林场毛木初管护站时,刘坪指出:“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管护站和“森林人家”依山傍水,是进入林区的重要入口,务必深刻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是要进一步深化“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严肃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专项整治部署和州委安排;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三是要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普及,主动在管护站周边、林区入口设置火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处,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底线;四是要扎实开展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拉网式”排查,织密人防网络,坚决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确保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五是要坚持常态化备勤备战,防火期防灭火队伍要靠前驻防、扑火机具设备要经常检修,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刘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抓整改的信心、真整改的决心、常整改的恒心,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持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精心守护“净土阿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