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国家、省、州工作安排,为顺利推进马尔康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8月25日上午,马尔康市普查办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第一阶段(清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第二阶段(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市普查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经办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专家组详细解读了八大行业领域及应急系统调查阶段的主要内容、责任分工、调查任务、工作时限,并就前一阶段清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工作经验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对调查工作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为调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培训实效性。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实施方案》《技术规范》《调查任务清单》,有力有序推进行业领域的调查工作,确保在9月30日前完成市级调查工作、自检上报工作。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抓住各种契机,广泛开展普查工作知识宣传,增加社会关注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强化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实效。要把数据质量管控贯穿整个普查工作,联通数据清查、采集、质检、核查过程,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四是要强化协调联动,实现成果共享。各成员单位要做好普查成果共享,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