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装备操作水平、队伍实战能力,熟悉应急预案,锻造反应迅速,专业过硬、精细操作的应急尖兵队伍,迎战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急难险重灾情,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近日,马尔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综合救援演练。

以练促用提能力。此次演练贴近实际,注重效果、按照“抢险救援怎么干,演练怎么搞”的原则,练应急响应、练应急保障、练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分别演示了班组帐篷、移动箱式100KV柴油发电机、BXX-L便携式卫星系统、HTL4200T固定式卫星电话(天通)、大型六旋翼无人机、四旋翼训练机等工具的操作与使用。通过掌握装备性能、技术参数、适用范围,确保前后方指挥部第一时间掌握灾情图像,监视灾情发展、确定风险点位,为指挥决策提供全面、实时的图像支撑,提高应急救援队伍使用新型救灾设备的能力,确保科学、规范、迅速、有效地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以练促学锻尖兵。此次演练,旨在加强对专业骨干的培养,在普遍掌握的基础上,明确专人,分岗训练,培养一批技术骨干,熟悉灾害事故的特性和处置程序,在关键时刻发挥尖刀作用,发挥装备的最大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