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草局牵头赴我市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州林草局副局长张桂林率队州委宣传部、州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赴我市调研督导春耕备耕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松岗镇、草登乡、日部乡,久马高速、卓小路施工地段等地,采取现场走访、座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包括输电线路)、生态管护员履职、“十户联保”责任落实、扑火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严格农事用火审批制度。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农事用火要严格实行审批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四定一灭”要求,确保做到火灭人走,安全可控;二是相关部门要强化生态管护员的督促指导作用,进一步发挥其林区巡护的职能;三是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防火通道两侧可燃物的清理工作,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防范措施;四是充分发挥卡点的作用,实行专人负责,严格检查进山车辆、人员,登记造册并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切实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春耕备耕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