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扎实开展航空灭火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马尔康市认真围绕专项整治方案全面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边整边改,以务实的作风抓严抓实整治工作。530日至2020531日,马尔康市杨飞雄副市长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局、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马尔康镇等单位负责人会同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站有关同志,对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野外起降点进行了实地踏勘。

根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需要,马尔康市再次会同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站,在前期初步选址定点的基础上,综合海拔、地理条件、辐射范围以及现有设施组网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议定在马尔康镇阿底村三组半山腰的台地(占地约3600平方米,海拔高度2775米),建设长40米、宽40米的两块停机坪,可以停放2架大中型直升机,该点距离国道317线约1000米,交通方便,附近有水源点,净空条件符合起飞要求,适合目前国内使用的各种类型直升机起降。按照要求,马尔康市将在68日前编制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补齐马尔康地区无森林航空灭火这一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