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2日,马尔康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培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孝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传达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的意见》文件精神;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飞雄对前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作专题报告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研究审议了10个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

窦孝解市长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要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管理能力水平,完成上级交代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二是必须扎实抓好专项整治。一要针对省州决策部署来抓专项整治,国务院督导组、省、州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就是我们要努力的完成的工作。二要针对四项清单抓整治,把风险隐患压下去,把防灭火能力提升起来。三要针对国务院、省、州督导检查和指出的问题来抓整治;三是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专项整治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项整治工作要做到“五有”即有方案、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痕迹,随时经得起督导检查。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抓起来;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

张培云书记强调:一是原则赞同10个专项整治方案,具体要求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还要分别对专项方案进行认真核实。一方面省州方案中有明确要求的不能降低标准,不能简化弱化;另一方面要突出专项整治方案,不能照搬照抄,要结合马尔康实际突出马尔康特点。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总书记连续提出四问,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三是个专项整治组组长、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紧密配合,对照四项清单,共同抓好我们的专项整治工作。四是专业扑火队伍的建设要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组建,同时13个乡镇的义务扑火队也不能丢,要进一步强化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欧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冬以及领导小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森林草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