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垃圾填埋场环保问题整改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我市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7月16日,市委书记李清勇组织召开垃圾填埋场环保问题整改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前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对2017年—2021年来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完成整改情况做了汇报;分管领导及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就垃圾填埋场如何做好问题整治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清勇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工作。问题整改必须坚持系统思维、科学施策、综合治理的原则,主动思考、认真研究,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要在分类减量上采取措施,改变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垃圾分拣运转体系,确保垃圾填埋场规范化运行。要全面管理近年来垃圾填埋场督查反馈情况整改情况的清单,形成整套的每次反馈问题的整改档案材料,组织专班认真梳理整理。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单位要理清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倒排工期、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窦孝解指出,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环保问题的严峻性、严肃性和严重性,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整改,绝不能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他要求,要对历年督查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把问题情况、时间节点、整改过程理清楚,形成书面材料。要认真分析客观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主观问题,找准原因,直面问题不回避。要抓紧推进问题治理工作,特别是对地下水污染渗滤液的处理、50吨/天无害化处理装置安全运行等重点部位和150吨/天无害化处理项目的关键环节要加快推进。

副市长阎平、杨飞雄,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住建局、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