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重大项目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我市组织召开重大项目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清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窦孝解,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龙湛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窦孝解主持会议。

窦孝解传达学习了2月3日,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甘孜州白玉县、康定市、阿坝州马尔康市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李清勇强调,一是要增强“三个意识”,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其他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要强化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心中有责;二是要狠抓“三个重点”,确保万无一失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严格严肃执法监督管理、做深做细隐患排查整治、管死管牢野外火源管控,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盯住“三个责任”,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全链条责任,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各主管部门及乡镇负责组织辖区单位、企业、重点项目工区深入开展综合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属地(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窦孝解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要汲取教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抓住关键,全面彻底消除隐患。三是要抓实抓细,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再次发生。四是要压实责任,工作要直达操作层面;五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扎实抓好其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龙湛洵对重大项目森林防灭火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做了通报,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计划。

重大工程项目业主单位、勘察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输配电设施产权单位、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干线产权单位、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