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尔甲乡尕脚村发展黄牛养殖 立足地域特色抓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龙尔甲乡坚持因地制宜、稳中求进,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让黄牛养殖成为农民致富的强力引擎。

发展产业经济,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稳定增收的“金钥匙”。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龙尔甲乡尕脚村党支部因势利导,以集体养殖带动为引领,引导村民将散养牛向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转变。石朗友甲是尕脚村村民,也是村集体经济产业——黄牛养殖场的负责人之一。在他的细心管理下,几十头低头觅食的黄牛长得毛色锃亮、膘肥体壮,不久就将达到出栏标准。此外,村党支部多次组织村民外出考察,引进优良黄牛品种,带动养殖户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黄牛养殖产业,大大提高本村养牛集体经济效益。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目的,下一步,龙尔甲乡将立足自身优越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养殖,坚持遵循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以种植业加养殖业形式,着力构建黄牛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饲草饲料供应三大体系,实现产业升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