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镇三级联动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1,马尔康生态环境局联合州生态环境监测站、马尔康镇人民政府三级联动,采取走访、摸排、夜查站点周边污染源,应对当前环境空气质量下滑问题。

州、市、镇三级联动对辖区内3个国控空气站点及1个省控空气站点周边进行了夜间巡查,发现国控马师校站点周边仍有10余户农村居民未完成清洁炉灶替换工作、2户居民家中存在烧柴情况。结合夜查情况,该局将以“一杆子插到底”的态度,推进空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一是近期州、市联动,对马尔康城区可能影响空气质量的固定污染源进行了摸排,全面排查整治单位食堂、餐饮油烟、重型柴油运输车污染、建筑施工工地防尘、燃煤燃柴、宗教活动(场所)烟尘排放、生活垃圾私自焚烧、露天烧烤等重点区域二是市级部门互动,积极对接市公路局、市行政执法局、市住建局等单位,采取加强对城区周边道路晒水,建筑工地覆盖、围挡、喷淋等手段降低扬尘污染。三是加快推进“以电代柴、以电代煤”工作,争取在本月内全面完成清洁炉灶替换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城区环境质量执法监督工作,积极探索“蓝天保卫员”公益性岗位,坚定决心从源头遏制空气质量污染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