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织密“三张网”做好寺庙防疫

发布时间:2020-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突出底数掌握,织密“摸排网”。全面落实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工作市乡村寺“四级防疫网络”和“四级责任制”,落实寺庙属地管理职责,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组成专门力量,采取内外联动方式,对全市寺庙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落实门禁制度,严格执行寺庙僧尼请销假制度。对61座寺庙1604名僧尼进行定向摸排监管,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准确掌握人员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

突出教育引导,织密“宣传网”。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按照“不漏一个扎康、不漏一名僧人”要求,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号、短信微信、张贴通告、广播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寺庙僧尼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在寺庙的必经之路设立卡点做好信教群众劝返工作,确保无人员聚集。

突出联防联控,织密“消杀网”。全覆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杀工作,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一律暂停对教职人员和信众开放,取消一切宗教佛事活动。基层党组织定期组织党员为寺庙僧尼发放消杀物品、熬制中药,督促开展经堂、殿堂、僧舍定期通风透气,积极引导僧尼少外出、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做到寺庙、僧尼扎康消杀及环境卫生工作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