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赴各乡镇调研镇村共有盘资产活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决策和部署,切实做好镇村共有盘资产活利用,整体提升镇村公有资产综合利用效率,近日,市财政局和责任单位14人形成专项调研组,分两组赴马尔康镇、松岗镇、梭磨乡等乡镇开展调研工作。

一是核查乡镇村公有资产清查、资产移交管理情况。包括建立资产明细台账,资产权属、分布和使用情况,涉改乡镇公有资产办理资产划转、接收情况;二是了解乡镇(乡政府、学校、卫生院)是否有闲置,有无闲置资产盘活方案;三是了解乡镇村共有资产确权登记情况,包括房屋、建筑物、林地、土地等确权登记情况;五是了解乡镇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调研发现,涉改村撤并工作进度较缓慢。下一步,该局将聘请第三方公司对村级“三资”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资产数据准确,以快速、高效地完成涉改村资产管理移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