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马尔康市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三防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3日,马尔康市召开“三防一安全”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李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飞雄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调度形式听取了全市13个乡(镇)“三防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从隐患排查、隐患治理、监测预警、避险转移、值班备勤、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李清勇指出,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防汛抗旱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市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全市加强防汛、防泥石流、防地质灾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防”硬仗,千方百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清勇要求,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务必要抗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警钟长鸣,面对形势要警惕、面对问题要警醒、面对责任要警觉,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责任任务、严格考核问责,做好最坏打算、最充分准备,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三防一安全”工作;要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分管负责领导同志要统筹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力量,针对我市存在隐患的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排查,建好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台账,尽快采取有针对性的硬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把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要坚决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各乡镇、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全面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的要求,全面加强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及时播报相关信息,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防范。

李清勇强调,要坚决做到避险转移到位。各乡镇要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三原则,及时修订相关应急预案,科学安排避险线路和场所,针对性开展转移避险演练,确保避灾点安全。要坚决做到综合保障到位。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方案,加强救灾物资采购保障,扩大物资储备规模,丰富物资储备品种,增加储备物资数量,提升紧急调运力量。要坚决做好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市纪委监委要组织力量对全市13个乡镇落实24小时隐患监测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责任体系。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三防一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