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窦孝解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刚,副市长龙湛洵、刘朝军、阎平、杨飞雄、蔡春茂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飞,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旭,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家豪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阿坝州改进作风提高公文质量暂行办法》《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度四川省市(州)党政和省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意见方案。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非常重要一项工作,也是群众最关注的基本民生问题,抓好食品安全是政府应尽之责。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要加强监管,加大食品药品专项抽检力度,确保群众买的放心、吃的放心、用的放心。针对食堂、学校等重点场所,要开展多层次的巡查检查,真正做到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全覆盖、监管责任全覆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改进作风提高公文质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规范公文用词用语,坚决杜绝常识性错误和低级错误。要严格公文审核把关,落实审批责任,做到层层审核,切实提高我市公文写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度四川省市(州)党政和省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全面做好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马尔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的请示》《马尔康市受援办关于审定<成都市崇州市“十四五”时期对口帮扶马尔康市规划(2021-2025)(送审稿)>的请示》《马尔康市民政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市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马尔康市经信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市服务业市场经营主体发展培育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的请示》等事项。

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