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窦孝解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主持召开市二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刚,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启蒙,副市长龙湛洵、刘朝军、阎平、蔡春茂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飞,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旭,市人武部部长张家豪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工作办法(试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马尔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市2021年1-6月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的请示》《马尔康市住建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委托运维服务方案(送审稿)的请示》《马尔康市审计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市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对省、州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要抓紧整改销号,其他类似问题也要抓紧排查。要宣传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压实主体责任。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在手上,经常性、动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级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检查工作,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进行全覆盖排查。

会议强调,《四川省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工作办法(试行)》是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市级各部门要认真研读,学懂弄通,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形成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转化为制度、转化为成果,并进一步强化成果的运用。市森防指办要结合实际,总结归纳,制定印发关于规范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明确非防火期的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并切实加强检查督促,确保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