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我市召开二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八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8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在市会议中心二楼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冬,市委常委、副市长姚良火、陈大林,副市长龙湛洵、刘朝军、阎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飞,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旭,市人武部副部长李奎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采购执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的实施意见》。

会议专题研究了《马尔康市重大建设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1-6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及“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投资项目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增长的重要支撑,把项目工作做好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进一步努力,把项目推进好。一是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有些缓慢,投资有所下降,这是客观问题。主观上讲,我们也有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有些制约因素没有协调解决等问题。大家一定要加强项目工作,该开工的开工,该竣工的竣工,该支付资金的支付资金,该争取项目资金的主动对接,使项目一个一个得到依次推进。二是要加强项目管理,施工质量管理是第一位,进度管理非常重要,施工安全管理更为关键,各个管理环节都要加强,使我们的工程项目能够圆满地完成。三是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市发改局要抓紧清理借出去的前期工作经费并收回。“十四五”规划项目要先启动一批,大家要积极配合,抓好项目前期工作,主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四是对于常务会上提出的要求要抓紧办。

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马尔康市发改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市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马尔康市住建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城区桥梁防汛专项应急预案(2020年)(送审稿)>的请示》、《马尔康市财政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市2020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藏区生态补偿补助资金安排实施方案>的请示》、《马尔康市财政局关于审定<调整使用2019年一般政府性债券资金的实施方案>的请示》、《马尔康市人社局关于审定<马尔康市提高无固定工资收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务工补助标准方案>的请示》、《马尔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落实相关建设经费的请示》。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