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木脚河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河流基本情况

木脚河属梭磨河左岸1级支流,流经松岗镇直波村、哈飘村、丹波村、洛威村、莫斯都村。在马尔康市松岗镇汇入梭磨河。河流全长25km,总集水面积155km2。木脚河位于松岗镇境内,脚河属梭磨河1级干支,地处川西北高原南端,属高原峡谷区,地势由东南向西北逐渐降低,属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与高山峡谷立体气候,木脚河河流补给以降水为主,其次是融雪和地下水补给。由于地形复杂、平均高程和相对高差大,受降水垂直梯度的影响,上游冰川积雪发育,木脚河洪水年际变化较大。木脚河流域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邛崃山脉北段,属高原峡谷区。地形呈不规则长条形,地势由东南向西北逐渐降低。山岭连绵,沟谷陡峻,地质构造复杂,地层多为三迭系砂岩、板岩和变质岩等。境内最高峰海拔达3751米左右,最低谷地海拔在2506米左右。

二、河长信息

乡镇级河长:杨嘉奇   镇长 

涉及乡镇:松岗镇   

管护起点:松岗镇莫斯都村

管护终点:松岗镇直波村

河长职责:为相应河湖全面落实河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贯彻落实市总河长确定的事项;牵头制定责任河湖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年度工作清单;统筹推进所负责河湖管理“六大任务”、“四项行动”和河湖“清四乱”,全面完成河湖长制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跨行政区域的河湖明晰管理责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着问题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巡河督导工作,及时解决责任河湖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失职追责。

管护目标: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有效遏制;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电毒炸鱼、水电站不按规定下泄生态流量等突出问题依法得到清理整治;跨行政区域的河湖管理责任明晰,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运行,重大问题得到解决。

三、监督电话:0837-28535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