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马尔康市气象局施放气球安全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强施放气球活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实施办法》和《施放气球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凡在我市境内从事施放气球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取得个人从业资格和单位资质。在每次施放活动前,须经当地气象主管机构许可后,方可施放。

二、经当地气象主管机构许可审批的施放单位,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实施,杜绝违章操作;施放活动现场必须安排专人值守,遇有异常情况(升空气球非正常运行的;系留气球意外脱离系留的),施放单位、个人应当及时报告有关飞行管制部门和当地气象主管机构。

三、利用气球开展各种庆典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即活动主办方),不得雇请无《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施放气球。

四、对无资格、无资质、未经当地气象主管机构审批、违反技术操作规程、现场未安排专人值守等违法行为,气象主管机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马尔康市气象局

2021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