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三个突出”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科学有效的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木尔宗乡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三个突出抓实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动员部署突出“早”。召集5个行政村两委负责人,生态管护员61名,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学习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对森林草原防火期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与会人员要尽职尽责,立足岗位,发挥作用。

隐患排查突出“细”。近期,乡机关干部职工依托“联户联情”群众工作开展,通过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的重点逐一排查登记,与其监护人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状;乡防火办联合各村两委和辖区企业,对辖区内重点林区、山头、企业施工地全覆盖进行隐患排查;各村两委对输配电线路变压器周边的杂草进行全方位清理。对排查出的隐患造册登记,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做到了立行立改,坚决落实“挂号销单”。

应急演练突出“实”。组织全乡50余人扑火队开展应急演练,演练按照木尔宗乡《森林草原防灭火灾应急预案》,从发现火情、预警发布、工作部署、信息传达、集合队伍、装备调配、组织扑火到组织撤离,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