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聚焦产业发展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因势利导,因地制宜。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木尔宗乡以党建为引领,合理布局,科学谋划,大力发展产业,一幅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木尔宗乡板德龙村平均海拔3040米,耕地面积490余亩,经济收入来源以种植业为主。过去,该村主要种植土豆、青稞等经济作物,靠天吃饭,收入平平。2019年,乡党委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在该村发展中药材种植,成立了“板德龙村生态产业专业合作社”作为集体经济,并通过合作社以每亩4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260余亩,用于种植宽叶羌活、细叶羌活、唐古特大黄这三种中药材。经过几年的积极探索,板德龙村建立起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机制,创建了板德龙村道地中药种植示范基地。

“下一步,我们板德龙村将继续扩大药材产品种植规模,发展药材基地,带动我们的旅游发展业,从而实现老百姓致富增收。”板德龙村党支部书记索尔丹介绍道。

斯米村与木尔多村相邻,两村土地资源丰富,地质优渥,是种植高半山精细蔬菜的好地方。乡党委因地制宜,于2019年引进道孚绿洲农业开发公司,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共266亩,用于种植莴笋等蔬菜,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2018年,乡党委利用东西扶贫项目,积极引导斯鸟村村民进行农田整治,整合土地资源,探索种植大红袍花椒,建立了占地115亩的斯鸟村花椒种植示范基地。

以产业兴旺为“核心”,木尔宗乡遵循因地制宜、多元发展、精准受益的思路,将全乡特色农产品基地划分为三大板块,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筑好产业振兴“主阵地”。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继续在三大产业板块上持续发力,围绕党建强乡、生态宜乡、产业兴乡、法制稳乡、民生惠乡发展思路、以打造云上花间藏寨为着力点,发展旅游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