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白湾乡辣椒已成熟上市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白湾乡地处四川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邛崃山脉北段,属高原峡谷区,干雨季明显,日照充沛,温差较大,优质空气环境与充足日照是天然作物的生长沃土。为“白湾辣椒”带来了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白湾海椒”至今已有多年的种植历史,是阿坝州十大土特产之一,辣而回香,椒色鲜红、皮薄籽少、天然有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等有益元素而备受青睐。生长期210天,每年仅在8月至10月售卖。它以其品质优良和原生态享誉全州,走进了千家万户。

下一步,白湾乡党委政府将采取“农户+基地+龙头企业”的产业模式,计划在石广东村、加达村、饶巴村、温古村打造“白湾辣椒”智慧种植园区,制作辣椒酱、泡辣椒、豆瓣酱、牛肉酱等系列产品,将“白湾辣椒”口感口碑落地为品质品牌,探索产业发展“好路子”,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