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地企融合促发展 激活乡村振兴 “新引擎” 日部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筹建以来,公司党委与日部乡党委积极推进“善治巴拉”联合党委地企共建行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高效治理同频共振。

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马尔康市日部乡,自工程筹建以来,公司和地方党委政府合力打造“繁荣乡村示范、地企融合发展”的乡村集镇。日部乡依托电站建设带来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主动承接起地企双方消费需求,聚力建设集餐饮住宿、物流运输、批发零售于一体的特色商贸集镇,目前各行业入驻商家已达40余家,日部集镇经济圈基本形成。

立足于日部乡耕地资源丰富和地企双方的精诚合作,地企双方点对点签订粮食蔬菜肉禽采购协议,极大地促进了当地订单经济的大力发展,构建起了“企业+合作社+农户”产销一体化的产业发展链条,也促进日部乡积极发展蔬菜大棚和生猪养殖等项目,当好巴拉电站“菜篮子”“粮袋子”“肉盘子”;另一方面,乡党委政府积极对接电站,及时掌握电站建设用工需求,推荐农牧民到巴拉电站务工,助力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

日部乡村民恩波泽让自从毕业后,就到巴拉电站务工,他告诉记者:“每个月我们上10天班,每天按照180元来计算,我们乡上有很多人在巴拉电站务工”。

下一步,日部乡在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打造“企地共建带动产业发展的样板乡镇”“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节点乡镇”和创建“州级生态优美乡镇”,实现“撤乡建镇”等为工作目标,奋力推进善治巴拉企地共建、共治、共享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