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脚木足乡“三字诀”做实人居环境整治“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脚木足乡党委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牢固树立“党建+人居环境提升”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气质”,全力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在“管”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采取“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村干部具体抓”的工作举措,建立由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片、党员包户、农户“门前三包”的五级网格责任体系,党员干部带头签订责任书,做到全员纳入、全域覆盖和全时监管。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的工作原则,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发挥网格管理作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推进。

在“清”上求实效,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针对农村生活垃圾、建筑废料清运“慢”和路边、沟渠内杂草秸秆、枯枝落叶清理“难”等顽固问题,管好、用好、用活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党员先锋突击队每日维护好环境卫生,组织群众每周开展一次大扫除,每月开展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清查、大整改”行动,从点到面,由面及片,实现村内外无垃圾、无黑臭水体、无粪污堆放、无沟渠淤积物“四无”目标,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宣”上求提升,着力营造文明乡村良好氛围。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采取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机制,确保宣传发动到每家每户。并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语、村村响、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同时,将环境卫生整治同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厕所革命”等政策宣传结合起来,引导村民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永葆“整洁宜居”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