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四聚焦”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沙尔宗镇始终坚持群众视角,聚焦疫情防控、稳岗就业、防汛减灾、环境改善,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聚焦疫情防控,织密织紧“防控网”。一是当好指导员。多次召开专题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并对镇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调度;二是当好宣传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借助村村响、微信群、朋友圈等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加强防控意识。三是当好排查员,逐户逐人精准摸排外来人口信息,立清单、拉台账,确保责任到人、跟踪到位。四是当好监测员。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及时答疑解惑,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截止目前,全镇已有980人完成疫苗接种,防疫形势稳定向好。

聚焦稳岗就业,捧好民生“金饭碗”。一是实行兜底安置。采取开发公益性岗位方式,安排3名就业困难人员在村组从事保洁、护林等工作。二是提升就业技能。积极动员40名农村劳动力参加市就业局组织的焊工职业技能培训,顺利结业并获得合格证书。三是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利用信息公开栏、各村务工交流群推送招聘信息,提高政策知晓率,目前有外出务工意愿登记55人。四是引导就近就地就业。探索项目+就业+困难户模式,扶持鼓励本地农企业合作社就近招工,帮助12名有就业能力的群众实现就业。

聚焦防汛减灾,筑牢防汛“安全堤”。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采取会上做好政策培训,会后开展应急避险演练的形式,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目前已开展演练35次。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覆盖、拉网式隐患安全大检查20次,更新排查台账6份。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电话有人接、事情有人处理、紧急情况有人通知。四是强化应急救援。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各类应急队伍计7支、83人,储备救灾物资690件套。

聚焦环境改善,创新人员“管理招”。建立健全沙尔宗镇生态管护员岗位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按照乡镇主体、部门配合,就地就近、一岗一人,程序简捷、公平公开的要求,研究制定三员“4331”管理模式,即将草管员、林管员、河管员、公益性岗位整合,明确生态保护、道路养护、环境卫生三项职责,将辖区内森林、草原、河道、公路的管护职责分片、分区、定人、定量,并进行三级监督,落实一曝光,使得三员作用发挥有力,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