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木尔宗乡立足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强化基层战斗力。辖区各党支部定期开展“党史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员教育活动,提升党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利用“学习强国”APP充实理论知识,着力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全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人才支撑;严格落实乡机关农村干部和党员管理办法和制度,坚持党员积分管理、定期开展亮身份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壮大村集体经济。立足乡情村情,不断优化和完善产业结构,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农产品基地—德龙村道地中藏药材—高山羌活种植示范基地、斯鸟村花椒种植示范基地、木尔多村、斯米村高半山精细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目前,板德龙村种植高山羌活、宽叶羌火、唐古特大黄共计200余亩,斯鸟村种植花椒30亩,木尔多村种植莴笋125亩,斯米村种植莴笋115亩、中药材95亩(赤芍90亩,羌活5亩)。

展现乡村新面貌。自2019年以来,该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统筹规划,大力开展整治提升。在板德龙村、斯米村和木尔多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在各村主干道建设藏式围墙20余公里,厕所改造53户,新建老年活动中心1座、垃圾处理池3个、焚烧池1个和垃圾回收站1座。经过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