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党坝乡画好“为民办事”点线面,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贡献基层破题思路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坝乡围绕“听民声、解难题、建机制”,推出了一批为民便民惠民利民的实招硬招,努力画好“为民办事”点线面,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贡献基层破题思路。

“听民声、问需求”,找准为民办事“切入点”。以问需于民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入点,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听民声。通过“问需于民、领办实事”专题网络调查问卷、干群座谈会、包村工作组“一对一”访谈、热线电话、“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方式“五位一体”畅通渠道问需求,变“诉求不畅”为“需求快递”,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教育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广泛征集、收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计访谈人员511人,收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意见建议50余条。

“解难题、送服务”,理清为民办事“连接线”。通过前期调研,辖区部分群众反映房屋安全有隐患,办证程序繁杂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党坝乡以“干部动起来、群众少跑腿”为突破口、连接线,走进群众家门送服务、做排查。安排计生专干、民政员、包村工作组走村入寨,为群众上门办证,上门查险排险;开通政务一体化平台“一网通办”网上办事通道,压缩审批时限,重塑审批流程,将办理时限平均压缩一半以上,有效提高办证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共计走访排查房屋安全隐患667户、完成生存认证201人次,为群众办理准生证7个、计生卡4个,换发低保证30个。

“建机制、促长效”,拓宽为民办事“服务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面面俱到。党坝乡创新举措,推行“逢二说事”机制促长效。党坝乡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判,建立并大力推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党委+网格员+群众”的议事说事体系。确定每周二为干群“说事日”,以村支部为单位,居民向党支部提意见,支部书记记录,机关干部跟踪,党委会上讨论的组织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利益诉求,实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从一家“独奏”到多方“合唱”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