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尔康市色尔米村绿色引领助力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正值盛夏,马尔康市梭磨乡色尔米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热闹景象。莴笋地里,菜农们肩挑背扛,来来往往的背运着准备销往内地的蔬菜,一片繁忙。

色尔米村共有耕地954亩,其中90%的土地用于发展莴笋种植,全村167640多人,90%以上的人口专注于莴笋种植。该村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使得莴笋种植每隔20天可种一季,全年可种45季,而该市别的地方一年仅可种植2季左右。色尔米村支部书记恩波罗尔依说:“我们这边都用的这个有机肥,先撒播一层,再盖地膜。莴笋的生长和我们这边的海拔气候很适应,吃起来很香很有口感,外面的菜商很喜欢我们这边的蔬菜。

2014年该村发展种植业以来,村民们靠种菜脱了贫、致了富,大部分农户都购买了代步小轿车。下一步,该村将通过打造大棚种植模式、加快管网改造提升、进行三级沉淀还肥于地等方式,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绿色+”等产业经营体系,走信息化、精细化、高端化市场,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实现效益最大化,真正让农业增值、让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