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深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上半年,沙尔宗镇把创建州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和整村推进村为工作着力点,深入推进沙尔宗中心集镇打造及特色产业发展创新发展模式,全力激活镇域经济。

该镇打造了茶堡臻品系列农特产品,持续强化哈休面粉、沙尔宗土鸡蛋、尼市口、米亚足蜂蜜等“茶堡臻品”系列品牌影响力,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上半年,沙尔宗镇集体经济产品持续畅销,实现人均增收千元以上;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引领模式,积极引进农业公司,鼓励和扶持马尔康远地种养专业合作社等一批本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继续扩大莴笋、红心油菜等露地蔬菜的两季种植面积,在呷博、哈休等村建立近200亩的蔬菜基地;依托中国第一批古村落从恩村四川最早的新石器时代哈休遗址藏区品种最多的米亚足擦擦和大渡河上游最浓的森工文化等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市全域旅游指挥部,将沙尔宗镇纳入新增全域旅游攻坚行动项目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