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四个加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木尔宗乡党委、政府提前谋划,严格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的原则开展防汛工作。

加强排查地灾隐患。结合该乡实际,对全乡5个行政村、施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做到23个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

加强配齐队伍物资。乡防汛办对库存物资进行了清点、补充,以备不时之需;组建6支应急救援队伍,组织开展了6次防汛应急演练,强化汛期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灾害后能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进行处置救援。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以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为抓手,通过排查和入户走访宣传山洪、泥石流发生的前中后预防避险救灾知识。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气象信息100余条、悬挂横幅7条、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张贴标语50余条、设置警示牌23个。

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AB岗,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救援、汛情信息及时上报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