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脚木足乡聚焦“三个意识”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脚木足乡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该乡党委、政府积极筹划、落实责任,聚焦,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护航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政治意识,落实责任主体。汛期已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4次,工作推进会4次,切实践行“逢会讲安全、逢人讲安全、逢事讲安全”;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打造“三级督促”工作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深化安全意识,做到防患未然。以农牧民夜校为载体,开展安全宣传30余次,推送微信信息20余条,张贴海报、横幅10余张,发放宣传单40余张;组织工作人员排查全乡地灾隐患点21处,强化值班值守管理,对不在岗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切实做好风险排查监测工作。

提升为民意识,为群众办实事。21日,该乡孔龙村、蒲市口、大西村发生不同程度泥石流,该乡组织党员和民兵迅速行动,疏通道路,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用品,及时恢复生产生活,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