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脚木足乡严把“四关”提升村委会选举质量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脚木足乡党委在此次村委会换届中,高度重视村级班子和村干部队伍配置,坚持“优化结构、强化管理、扩充后备、提高质量”的原则,按照选拔“四好六强”优秀人才标准,严把“四关”提升村委会选举质量,致力调优基层治理新格局。

严把“程序关”,确保选举工作“不跑偏”。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召集工作人员进行换届动员及业务培训工作10余次,认真解读换届工作方案,普及换届相关流程,做到法定程序一个不能变,规定步骤一个不能少。

严把“纪律关”,确保破坏选举行为“不出现”。组建工10个作组走村入户广泛宣传换届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纪律,发放换届纪律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换届横幅20余条,张贴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公告20余份,增加群众的参与度,拓宽政策的覆盖面,为工作开展提供制度遵循。

严把“风险关”,确保选举时限“不滞后”。组建10个风险因子排查组,深入各村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换届选举前村民思想动态,研究分析本次换届选举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先整顿、后换届的原则,及时予以化解。

严把“人选关”,确保班子队伍“不带病”。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四好六强”优秀人才,落实“13不选”负面清单,优化班子结构,提升队伍战斗力。已及时取消1名不合格候选人资格并进行递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