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 “三位一体”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沙尔宗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位一体”抓防火,初步形成“党建+防火”的良好格局,为平安度过防火期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镇党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森林擦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四级联包”和“十户联包”制度,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切实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今年以来,沙尔宗镇共设立防火卡点4个,调整充实镇级扑火队30人,村级扑火队95人,规范23个煨桑点,取缔5个。

宣传教育到位,广泛动员参与。充分利用横幅、LED显示屏、公告、传单、农牧民夜校、微信及抖音等多种方式加大防火政策知识宣讲。聘请沙尔宗镇抖音“网红”刘英君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义务宣传员,用最接“地气”的语言传播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得到了良好的反响。截至三月中旬,沙尔宗镇共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公告100余张,发放传单及应知应会手册1000余份,形成了浓厚的防火氛围。

网格排查定位,防范风险隐患。持续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针,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将辖区森林草原分片包干,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防火责任体系,改善防火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森林防火武装储备,逐步形成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