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脚木足乡扎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安全至上作为贯彻上级指示的出发点。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风险意识,编制应急处置预案,在预防上下大力气,从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避免出现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环境破坏以及不良的社会影响。

行动上迅速落实,用问题导向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切入点。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问题导向,微处见真章;创新机制,管理出实效。加大对安全成产知识的学习、宣传、积累、运用,以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从上到下,由表及里,全方位督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施工安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等落地落实。

措施上保障有力,把增效控险作为避免事故发生的落脚点。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高压线,要以健全的安全生产法规体系为根本依据,按照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帐,完善安全警示标志,保障报警信号及通道,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在重要日程上,常抓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