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狠抓两项改革“后半篇”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阿坝州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方案》中针对村级幼儿园调整要求及基本原则,我市多数村级幼儿园将面临撤并。为将阿坝州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及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多举措做好衔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831日始,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大藏乡青坪幼儿园、日部乡木朗村、果尔山幼儿园、康山乡伍都村幼儿园、草登乡呷秋哩村幼儿园、脚木足乡石江咀幼儿园及各乡镇学校、政府对村级幼儿园现状、生源情况进行了为期3天的检查调研工作,实地查看了村幼现状,听取了乡镇人民政府在家负责人及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村级辅导员等多种方式了解目前村幼的一些现状和将要面临的问题,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力争合理利用教育资源,杜绝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

在和乡镇深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该局要求:一是两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求,原则上10人以下的村级幼儿园应予撤并,但考虑到马尔康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等原因,因地制宜,要按照5人以下撤并原则,当地乡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动员工作,做好村级辅导员调配、解聘思想工作,把矛盾遏制在萌芽状态中。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抓实控辍保学工作,各校、各乡镇互相沟通、配合做好辖区内辍学适龄儿童清查核实工作,做好辍学学生的劝返、销号工作,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使控辍保学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加强对学校各方面的监管工作,根据市委清勇书记要求,对学校要进行三方监管(教育局、当地乡人民政府、纪委监察),主要从学校的日常管理、财经管理、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管,把学校的每项工作落地、生根发芽。四是加大资助宣传力度,各校、各乡镇要加大力度宣传资助政策,让所有家长、学生知晓最新的救助政策,保证建档立卡、非建档立卡学生享受所有的救助,做到不漏一人、全员享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好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