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步走”强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综合执法局“三步走”强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市场环境治理成果,改善人居环境,彰显文明城市形象。

讨论研究部署,精心制定整治方案。集城管中队全体人员采取共讨论、共研究、共出谋的方式就“如何有效强化治理市场环境”展开讨论,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措施,为有效强化治理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摸清难点底数,联动开展专项整治。联合市公安交警大队和生态环境局、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共出动人员66人次、车辆12台次,清理街面僵尸车23辆,限定整改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运行38家,劝导、制止和警告二轮、三轮、四轮车(燃油、电动、人力)乱停乱放、“坐商归店、游商归市”不彻底51家次,整治破损店招牌及乱堆放垃圾经营户5家,处罚了3家占道经营的经营户,规划僵尸车临时堆放点1处,督促、指导、限期整改交通乱象及企业乱象22次处,市场环境和秩序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讲究方式方法,联合治理形成常态。坚持“依法宣传、依法告诫、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强化和公安、环保等部门的常态联动配合,充分发挥好文明劝导员、市场管理员作用,加大对不文明现象的媒体曝光和依法处罚力度,确保马尔康市天更蓝、水更清、市场环境、秩序更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